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涌动“红色力量”

来源: 天水市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10-29 10:59:59

    “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近期甘肃省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武山县180支党员先锋队、6300多名共产党员、2200多名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冲锋的姿态,奔赴在战“疫”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涌动的“红色力量”。

    990余个基层党组织高效运转,在疫情一线彰显“红色力量”。坚持以组织引领为抓手,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县、乡、村“三包”联控体系。各级党组织在辖区重要路段设卡值守,对重点人员逐一落实测温扫码、健康检测、登记排摸、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设置隔离点、检测卡口等800余处,成立临时党组织21个,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全覆盖排查登记,密切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确保做到无遗漏、无死角。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始终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严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观察“三道关口”,扎实开展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严格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全员上阵,下沉到结对共建社区、包抓楼宇小区,全力开展防控工作。

    6300多名党员敢打能冲,彰显“红色速度”。红色行动见初心,奋战一线践使命。县委组织部连夜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倡议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一时间,一大批机关干部、白衣天使、公安干警、第一书记、村组干部等党员干部职工勇当“逆行者”、甘做“守护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近50万武山人民联防联控,彰显“红色温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广大人民群众也纷纷响应号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广大群众齐上阵检查,大喇叭喊话、拉警示横幅等展现群众智慧、发动群众参与的“土办法”,在广大乡村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