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靖县: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9 10:06:08

    永靖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部署要求,积极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社区“大党委”和临时党小组的组织优势,调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切实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迅速动员部署,靠实政治责任。县委县政府及时对当前疫情作出安排部署,印发《关于调整充实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明确各乡镇和“一办十组一专班”具体责任,把每一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全面落实人员摸排、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卡口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紧密配合,确保工作有人抓、抓到位,层层织密防控防线。

    筑牢战斗堡垒,全面开展防控。县委组织部及时发出《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印发《关于在各居民小区(独栋居民楼)成立临时党小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小组119个,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筑牢了社区、临时党小组、物业、派出所、志愿者五位一体的疫情网格防控网。

    树牢联防意识,强化正确引导。各乡(镇)、各村(社区)党组织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在通县主干道和入县重点乡镇路口设置卡口25个,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志愿岗、组建党员先锋队等方式,把部门党员最大限度组织起来,第一时间到居民楼开展核酸检测动员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群策群力开展防控工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8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