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西和县千名机关党员干部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9 11:39:55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面对新一轮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和县千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下沉到全县10个社区,82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全力推动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地见效,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迅速构筑起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迅速行动,让力量集结到一线。西和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启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工作机制,县委组织部、县防控办紧急下发《关于开展党组织、党员助力疫情防控“双报道”活动的通知》《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切实加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同时明确工作要求,压实机关单位、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三方责任,确保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请战。截止目前,全县77个县直单位、200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10个社区、82栋住宅小区,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网格、每个小区、每名群众,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共克时艰,让党旗飘扬到一线。社区党组织根据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启动乡镇责任领导、责任人、网格员、下沉党员干部“四级联动”责任机制,统一指挥调度,将下沉党员干部全部分配下沉到小区楼院等社区网格,把工作任务明确到人到天,全面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等方式,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紧密结合党员干部自身优势,合理分配协调、排查、宣教、安防等工作任务,确保充分发挥作用。截至目前,已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33支,在各监测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等85个,切实把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众志成城,让党徽闪耀到一线。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及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亮身份、作表率、争当先,承担包小区、包楼栋、包巷道等党员责任区,和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认真做好24小时轮班值守,认真做好出入小区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六码查询”、重点人员协助管理、居家留观人员服务保障和小区环境消杀等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自我防护措施,督促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提醒居民不聚集、不聚餐,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截至目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入户走访群众1.2万户,排查进出入小区人员3.5万人次,为居民群众帮办实事500多件,形成了疫情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督促检查,让责任传导到一线。西和县坚持把严明纪律作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牢固树立“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和“战‘疫’当前,失责必被问责”的鲜明导向,县委组织部全程掌握下沉干部工作表现、责任落实情况,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锻炼干部、识别干部的重要手段,激励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认真履职尽责。县纪委专门抽调力量成立明察暗访组对下沉干部“八个严禁”落实情况、坚守岗位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作风发挥情况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督查,现场传导压力,倒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