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南州:沉入疫情防控一线 高扬党员责任担当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8 21:15:01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甘南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即动、向险而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遭遇战,在战“疫”一线诠释忠诚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令出行随,吹响战疫“集结号”。第一时间响应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州委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全面部署监测预警、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院感防控、应急准备、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及时激活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启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和“一办十一组”高效运转机制,铺开了全州上下秣马厉兵、严阵以待的战“疫”大阵势。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镇村社区、执勤卡点、集中隔离点等,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落实。州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各县市委组织部相继发出倡议书、动员令,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员带头,战斗一线“党旗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动员能力,及时协调州、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动员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政策宣传、入户排查、核酸检测、小区值守等工作,全面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充分运用“党支部+网格化”治理机制,组织动员村组干部、驻村干部、网格长、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全州设立党员先锋岗3211个,组建党员服务志愿队1898支,4.3万余名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带动群众听党指挥、尊令守规,做好自己和家人健康的第一守护者,构筑起党建引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人民防线。针对合作市人口集中、流动人口多、核酸检测任务重的实际,建立起组工干部+社区负责人+网格长+党员志愿者的工作体系。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群团组织等行业党组织服务中心大局,扎实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流调溯源、交通管制、物价监管、志愿者招募等工作,紧急抽调200名医护人员驰援兰州,以逆行无惧的行动续写着伟大抗疫精神,汇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战疫合力。

    督导并举,严管厚爱“纪律明”。州、县市组织部门及时划拨党费80万元,慰问基层人员,传递组织温暖,支持一线战疫、凝聚党心民心。州委、政府及时组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紧盯流调、隔离、核酸检测、面上管控、院感防控、应急处突、领导干部作用发挥等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对各县市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全天候督查检查,督促指导省、州疫情防控举措在基层精准落地,举一反三整改落实省委明察暗访组反馈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疫情防控不留隐患、不存盲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的磨刀石,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培养、锤炼、考察识别干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自觉遵守省纪委“八个严禁”要求,坚决杜绝出现疫情防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