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战“疫”路上的“三色之光”

来源: 高台党建 更新于: 2021-10-28 17:11:30

    近期,新一轮新冠疫情突袭陇原大地,兰州、张掖、嘉峪关、天水、陇南等市州相继按下了“暂停键”,但这些城市中有这样一群人却冲锋在前、逆行而上、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彰显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他们就是共产党员、医护人员、人民警察。

    冲锋在前,共产党员闪耀着使命在肩的“红色之光”。“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我是支部委员,先安排我上。”“我是党员,还是社区书记,关键时刻决不能缺席。”……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一名名共产党员选择挺身而出,一句句“我先上”“我参与”在此集结!在最危险、最困难的岗位上,广大共产党员冲得上去、豁得出去、走在最前,把使命牢牢抗在肩上,将信念化为具体行动,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中,在防疫知识宣传、疫情信息排查、卡口值班值守、公共场所消毒、社区楼院清洁等工作中“挑大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保护群众的钢铁长城,彰显了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品质。战“疫”路上,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先行先动,党旗在头顶高高飘扬,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他们闪耀着使命在肩的“红色之光”,凝聚起了战疫必胜的强大信心和无穷力量,成为党和人民最放心的“主力军”。

    逆行而上,医护人员闪耀着温暖心灵的“橙色之光”。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对于普通群众来说,居家不出、远离人群是最正确的选择,但对于白衣战士来说,牺牲休息、战斗一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场特殊的大考面前,广大医护人员立下“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铿锵誓言,迅速组建核酸检测“小分队”“游击队”,分赴居民小区、乡镇村社以及集中隔离点,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开展核酸采样、流调溯源等工作。特别是核检机构的医护人员“全副武装”,把自己和核酸样本同“关”一室,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以最短时间精准完成样本检测,用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勇气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疫病肆虐,白衣执锐。战“疫”路上,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勇敢逆行,用柔弱的身躯扛起千斤重担,用坚定的信念守护着千家万户,他们闪耀着温暖心灵的“橙色之光”,汇聚成一股股暖流,融化了“疫魔”的寒意。

    忠诚履职,人民警察闪耀着守护家园的“蓝色之光”。每逢危急时刻、关键节点,总有一片“警察蓝”让人移不开双眼,那是载动万千希望的“蓝”,是群众信赖依靠的“蓝”,是祖国交付重任的“蓝”。疫情就是冲锋号,警服就是战斗服。在街头巷尾、公共场所、防疫卡口、高速出入口、核酸检测点,公安民警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怀着对群众的满腔热忱,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化解矛盾纠纷、处置突发事件、维护交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正如歌中所唱,“挺起了铁骨,收起了柔肠,只因穿着这身衣裳。”正是他们的主动担当,倾力奉献,才有了抗疫战场上的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战“疫”路上,他们头顶着庄严的国徽,手持着护佑的盾牌,24小时坚守岗位、枕戈待旦、恪尽职守,用青春和热血为群众的安宁站岗放哨,守护着一方平安,闪耀着守护家园的“蓝色之光”,用忠诚履职践行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