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员干部 大“疫”之中当靠前“战”位

来源: 岷县县委组织部 成虽红 更新于: 2021-10-28 17:07:36

    近期,国内多地本土病例呈现散发趋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立即出列、靠前站位、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勇作为,用拳拳之心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时刻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战”在阻疫最危险的关口。习近平同志强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八字,言简意赅地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辩证法,提纲挈领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族谱的最新表达。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我将无我”的境界、“不负人民”的承诺,赢得了信任、赢来了信服、凝聚了力量。大“疫”当前,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闻令而动、靠前指挥、恪尽职守,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跟我上”的响亮口号,用无惧艰险、迎险而上、遇险而立的实行行动彰显共产党人舍生忘死的担当风骨。

    时刻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赤子情怀,“战”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抗击疫情到防汛救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这八个字。这八个字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是中国人民敬仰生命的最好印证,是中国抗疫斗争最醒目的价值导向,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为广大党员干部阻疫战疫,树立了崇高标杆、提供了行动指南。“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大“疫”当前,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的价值目标、进一步遵循“一切依靠群众”的基本原则,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自觉、“一刻光阴不可轻”的工作效率、“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过硬作风,织构一张守护群众健康、保护人民安全的“天罗地网”,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时刻以“不屈不挠、再接再厉”的坚韧意志,“战”在任务最繁重的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大“疫”当前,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不断昂扬“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砥砺“不屈不挠、再接再厉”的坚韧意志;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党员本色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挑最繁重的担子、守最险要的关口、接最烫手的山芋,成为人民群众的是主心骨、定心丸和守护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