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瓜州县:党员扛旗亮徽上“疫”线 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8 17:08:54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瓜州县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一线,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强化党建引领,构筑防控“红色堡垒”

    坚持把党旗插到疫情防控一线,县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关于全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到村(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3600余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同时,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从县管党费中划拨75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支持县疫情防控办和15个乡镇党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切实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

    注重靶向防控,激活联防“红色细胞”

    注重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政治优势,通过设岗定责、划分责任区、组建先锋队等形式,统筹整合乡村干部、驻村干部、公安民警、医务人员等力量,在疫情筛查点、核酸检测点、交通卡口等重点区域成立临时党支部102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24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689个,在疫情防控一线划分值班值守、重点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宣传动员等党员责任区434个,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主动履行组织保障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冲到疫情防疫第一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勇于担当作为,争当战役“红色标兵”

    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全县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争做表率,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卫健系统党组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24小时不间断地投入到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中;交通部门严格落实交通运输一级响应管控措施,在G30连霍高速公路等各个高速出入口、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处设置疫情检测站22个,设立体温筛查监测点和独立发热留观室22个,24小时值守做好查码验证、体温监测筛查、信息登记和车辆消毒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全覆盖、多层级、无死角的方式,先后出动执法人员520余人次,对全县各集贸市场、食品经营、药品销售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日常巡查,并积极从外地调入粮、油、肉等生活必须品,储存面粉850.2吨、蔬菜850.2吨、猪肉32.8吨,全力满足市场需求,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