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两当县:千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8 17:08:54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为加强社区防疫工作力量,补齐疫情防控短板,两当县县直及驻县单位和两新组织108个党组织1000余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号召,闻令而动,积极到所在社区开展“双报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细织密防疫网格,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斗争的强大能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入户排查,摸清底数,“生力军”多线迎战。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对所报到社区范围内逐单位、逐楼、逐户、逐人开展地毯式排查摸底,对来两返两人员信息进行排摸登记,详细掌握外来人员活动轨迹,广泛宣传最新防疫政策、中高风险地区变化、科学防疫等知识,详细建立户籍人口台账、流入人口台账、居家隔离人员台账、接种人员台账,全面摸清辖区人口底数。

    门岗查验,严格管控,“守门员”严防死守。按照“一户不漏、一个不少、一刻不停”的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在各个小区门口设立检测点,广大党员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出人员统一扫“陇南健康码”登记、体温检测,劝返外来人员,督促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提醒大家非必需不外出,非必需不返回,非必需不聚集,非必需不流动,非必需不接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全面整治,重点消杀,“保洁员”不留死角。党员干部带头,动员小区居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定时定点对楼道、电梯间、楼梯扶手、公共座椅、健身器材、下水道、垃圾站点、垃圾桶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没有卫生死角,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为预防和阻断疫情传播奠定基础。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两当县直及驻县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昼夜坚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连日来累计入户走访4312户,排查辖区进出人群18620人次,配合完成4107人次核酸采样任务,为群众帮办实事、解决难事81件,以忠诚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