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定区:党员“双报到”战“疫”当先锋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8 17:08:54

    疫情在前,党员先行。为进一步织密织牢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安定区坚持以“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为契机,组织动员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共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汇聚“红色力量”,全力奋战“疫”情,为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增添硬核力量。

    迅速反应,吹响集结“冲锋号”。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城市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防控压力持续加大。针对城市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人手紧、压力大的现实情况,安定区快速反应,立即发布动员命令,全面安排部署,精心排兵布阵,制定下发了《关于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街道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与辖区市直单位沟通对接,组织动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到街道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共有163个市区机关单位、3727名在职机关党员迅速下沉到3个街道25个社区216个小区,共同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增强了“红色力量”。

    闻令而动,“疫”线报到“当先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报到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主动与报到社区沟通对接,精准掌握社区需求,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迅即奔赴各自任务点报到,当天受领任务、当天上岗服务。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等方式,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已在城市社区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56支,在各监测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等375个,与社区干部轮流开展卡点轮班值守、宣传劝导、排查走访等工作,切实把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把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之能战,织密红色“防护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各报到单位自觉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报到党员全部纳入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管理,自觉服从工作安排,迅速进入角色,主动沉到社区、沉到包抓小区,全面落实重点人员联排、外来车辆联查、异常情况联动、卡口设置联防、工作信息联通、人员物资资源联享“六联”机制,协助社区干部、网格员对市场、商户、小区进行人员摸排,加强出入小区人员管理,切实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共同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衔接、不留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

    勠力同心,打赢防控“阻击战”。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天候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亮明身份,佩戴党徽,为群众站岗、为生命护航,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居民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形成党群合力、共克时艰的疫情防控“共同体”,切实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疫情不退,党员不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