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文县: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8 17:08:5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文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沉着应对、科学指挥,为全县疫情防控争取时间、凝聚合力、竖起旗帜。县乡村三级形成了步调统一、上下协调、信息互通、运转高效的应急指挥系统。县委县政府科学研判,紧急部署,统筹一切力量开展防控。34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及时分赴20个乡镇靠前指挥,全力组织开展监测点设置、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区域和场所管控等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抓,党员领导干部包村包社。各村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本村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具体协调指挥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村情实际组织干部、群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筑强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牢牢筑起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县委县政府每天调度,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及时调整人员力量和防控管控措施。全县各乡镇、村(社区)339个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农村和社区疫情防控,以党组织为统领,组建农村消毒杀菌队伍302个,设立监测点354个,目前检查登记流动人员13758人。以村、组、社、小区、楼栋、院落等为基本单元,划分为1510个网格,全面压实县级领导干部包乡镇,帮扶单位、乡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四包”责任及网格化管理责任,切实筑牢农村和社区防控网络。

    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守一线。全县2759党员第一时间奔赴农村和社区疫情防控“阵地”。1679党员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319个,战斗在312个村和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中庙镇余家湾、石鸡坝镇青龙桥、临江镇月亮坝及范坝镇河口等重点区域监测点4个临时党支部132名党员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目前,全有由乡(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党员干部等组成的网格员2569名,在全县312个村和社区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严把疫情输入关口,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加强重点部位和场所管控,全力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基础工作。连日来,全县354个监测点党旗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