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漳县:驻村工作队“变身”抗疫先锋队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8 17:08:54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就没有越不过的坎。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甘肃漳县85支驻村工作队就地“变身”抗疫先锋队,担当抗击疫情“战斗员”“守门员”“宣传员”,引领广大党员群众拧成一根绳、合成一股劲,落实好省市县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担当抗击疫情“战斗员”。按照县、乡(镇)统一部署,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村级疫情防控工作。遵循“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原则,广大驻村工作队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包片、包户、包人,246名驻村队员担任网格员,167名党员编入141个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主动担任片区第一责任人,带领村社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面对测温枪、消毒液、防护口罩、喷雾器、防护服、消杀药品等防控物资短缺的实际,驻村工作队主动发挥上下衔接作用,积极争取帮扶单位、社会力量的帮扶和支持,衔接派出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先后衔接争取价值49万余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担当抗击疫情“守门员”。按照包片和网格化管理部署,帮扶队分片逐户开展上门摸排,对疫情重点地区来漳返漳人员、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等进行精准排摸并登记造册,全面摸清底数。及时配合镇、村在交通要道入口处、人流密集区和公路沿线设立疫情监测点102个、交通劝导站95个,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辖区车辆、人员进行严密检查,从严落实“二码”查验、体温测量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坚决切断病原的输入和传播渠道。在全覆盖准确排摸的基础上,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科学管控,及时送去防疫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心理疏导,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担当抗击疫情“宣传员”。广大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第一时间落实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联合镇村干部、党员和群众成立党员宣传小分队154个,采取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巡回播报、电话联络、微信群转发、张贴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戴口罩、讲卫生,不集会、不聚餐,非必要不外出,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告、居家隔离等工作,激励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标语397条,运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进村入户宣传584次,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单15227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