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登:组工干部逆行显担当 疫情一线铸党魂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8 16:42:16

    信念如磐,使命在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遭遇战中,永登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全体组工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组建疫情防控“两组两班两队”,在防疫一线展现忠诚与担当,为全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作出组工干部贡献!

    率先垂范,组建红色督导组。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根据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担任全县核酸检测工作组组长和混管阳性处置专班组组长,并负责全县小区封控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保持高度警惕,科学判断形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示范带动党员干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由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带队,成立3个巡回督导组,对县城内50个核酸采样点和259个卡口点核酸采集、值班值守、物资配备、设卡布防等情况进行24小时巡回督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严肃整改。同时,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每一位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作为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做到为实干者“亮绿灯”,为慢为者“亮黄灯”,为不为者“亮红灯”。

    尽锐出战,组建应急保障组。按照县联防联控办公室统一部署,全县成立了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一组九专班”,县委组织部统筹调配10名干部为各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其中:领导班子成员3名,各股室干部7名),配合县联防联控办做好采样质控、检测质控、混管阳性处置、物资调度转运、数据统计管理及综合协调等工作。有力确保了全县各轮次核酸检测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组工干部周家亮自10月21日开始,就奋战在物资调配第一线,为确保核酸检测物资能第一时间运送到各检测点,他每天只有极短的时间去休息,24日凌晨5点,还能在物资调配库看到他奋斗的身影;组工干部郝继祖连续好几个昼夜加班加点,做好联络沟通、情况汇总以及紧急情况处置协调等工作;组工干部李晶晶在方舱实验室全程督促检测、田丽萍24小时住在疾控中心,监督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仅仅是组工干部投身抗疫的缩影,还有很多组工干部和他们一样拼尽全力战斗在最一线。

    临危受命,组建防疫尖刀班。面对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全体组工干部书写请战书、勇立军令状,主动申请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去,坚决做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打折扣,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牢牢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紧张的氛围中为社区居民注入了一针“镇定剂”,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红色堡垒”。组工干部王志斌就是其中一员,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扛起鲜红党旗、胸佩党员徽章、身着白色战袍,主动参与到县四合院核酸采样工作中,构建起了一幅“红色画卷”。一句句“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传进耳中,一张张笑脸映入眼帘。全体组工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秣马厉兵,组建点位执勤班。组工干部本着“守好一道门、护住一座城”的理念,下沉到“社工委”分配的疫情防控执勤点,身穿鲜红志愿马甲,手提喊话小喇叭、测温枪,时刻站立在半径一米的“责任圈”,有的劝返车辆、有的登记信息、有的测量体温、有的宣讲政策,“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大爷,没事请回家,做好居家防护”……她们真情实意地为群众服务,一张张无所畏惧的脸,一双双冻得发紫的手,一个个蜷缩站立的样子,筑起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红色堡垒”。10月26日晚上,虽然双手冻得都发紫了,腿脚也有些麻木了,但她们依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夜向122户居民发放了疫情防控出入证。“作为共产党员、组工干部,在抗击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正在执勤点的组工干部张丽丽说道。 

    公而忘私,再现家属后援队。在全体组工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同时,组工干部家属以大局为重、大爱为怀,她们闻令而动、勇敢逆行,舍小家顾大家,放下年迈体弱的老人和步履蹒跚的孩童,毫不犹豫加入抗疫队伍,与组工干部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组工干部的忠诚事业,她们是组工干部最美的相遇。“妈妈,我们好想你呀!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深夜,组工干部家属保玉珊接到女儿的电话,她很想跟女儿多聊几句,可她正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值守,便匆匆挂了电话,转身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组工干部家属钱晓琴每天早出晚归,家里由9岁的女儿照看3岁的儿子,两个孩子好几天都没见到妈妈的身影,她在核酸采样点用行动诠释着下沉干部的担当;组工干部家属董佳在采样点践行医护工作者的使命……

    全县组工干部不畏严寒、不惧危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时刻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践行“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的庄严承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让党旗和“组工先锋”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