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秦州区:机关党员干部织密“三无”小区防控网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8 17:08:54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秦州区委组织部坚决扛起社区排摸管控责任,建立“单位包小区、干部守卡口、社区齐参与”工作机制,全天候落实出入登记、信息排摸、小区管控、扫码验证等防控措施,织密织牢“三无”小区疫情防控网。

    精准排摸合理包抓。针对“三无”小区物防、人防、技防薄弱的短板,区社区排摸管控组成立专班,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45个社区的487个小区进行了再排查、再核实,核准242个“三无”小区,由64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落实包抓防控责任,确保“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人管、管得住、管的好,实现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积极响应彰显担当。187个机关党组织积极动员,连夜选派1458党员干部社区报到,第一时间下沉包抓小区,深入楼栋单元、居民家中,对居民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摸排,对有旅居史、返秦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核查,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制定措施筑牢防线。从卡口设置、人员管控、疫情处置等工作入手,制定“一小区一方案”防控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出入人员管控力度,实行居民出入证管理,落实实名登记、持码持证查验、楼道院落消杀等防疫措施,做到情况明、方法对,工作细、责任实,切实把每项管控措施落实到小区卡口、楼宇、住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真督实导靠实责任。社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下派力量统一调配,网格长、楼栋长、志愿者共同参与,靠实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楼栋长三级管控责任,形成一级“包抓”、二级“控面”、三级“守点”的防控体系。区委组织部派出4个督查组全天候深入村社小区,专项督查下沉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作用发挥等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现实表现和担当作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