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勤补抗疫“蚁穴”不溃千里之堤

来源: 定西市委组织部 王鹏 更新于: 2021-10-28 17:06:06

    近日,新疆、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贵州等地又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呈现出“点多面广链长”的传播态势。疫情反复,给抗疫带来巨大挑战,也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抗疫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各地区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勤补抗疫“蚁穴”,不给新冠病毒可乘之机,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红色堤坝”。

    从旅行团传播,到同乘列车传播;从活动轨迹重叠,到传染链延长,加之病毒潜伏期长都是导致病毒“蚁穴”的重要原因,“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其教训不可谓不深刻。我们需要“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更应该引起各方高度重视,切实行动、携手努力,避免此前的疫情防控成果毁于一旦。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任重道远”的“使命感”,时刻绷紧“思想弦”。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长期紧迫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深刻认识到新冠病毒变异后适应力强,传播速度比较快,病毒载量比较高等特点,精准施策,精准防控。病毒像洪水猛兽,哪里有缝隙就往哪里钻,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风险意识,立足疫情防控,以只争朝夕、如履薄冰的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严防死守,织密防护网。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消隐患于无形、灭危机于萌芽,牢牢把握防疫主动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刻绷紧“责任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份重担不是一时的,而是时时刻刻要扛在肩上的。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扛起这份责任关键在一个“实”字上。从这次疫情来看,各地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劝导站,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等切实举措,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同时,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责任体系,全流程推进,全方位防控。从核酸检测到疫苗接种,从科学普识到上报隔离,广大党员干部全员上阵践行责任担当,见证初心使命,身先士卒、敢打头阵,坚定了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马上就办”的“紧迫感”,时刻绷紧“民心弦”。长期的抗疫经验告诉我们,疫情必须以最快速反应、最有力出击,严格采取管控措施,补好每一个漏洞,给人民筑起第一道防线。抗疫就是赛场,这一过程中,每个人都是百米运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听从党和人民的指令枪,声响之处,便是百米冲刺,争分夺秒赢得比赛,用比赛答好人民满意之卷。“时间就是生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迅速筑起共同防疫之堤,防止病毒在各地持续扩散,是对“一切为了人民”的最好阐释。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高扬永不褪色的先锋旗帜,擦亮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底色,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口豁得出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