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合水县:“四个强化”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8 10:18:45

    今年县乡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合水县始终将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按照“三个在先”的原则,通过“四强化”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化思想引导,拧紧“总开关”。着力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县级层面分层分类开展了换届干部谈话谈话,各乡镇也分类开展了干部谈心谈话,引导县乡干部正确对待换届工作,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教育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换届纪律,积极配合支持换届工作。并组织县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县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和纪律督导组成员、参与县乡换届工作人员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各乡镇也组织本乡镇党员干部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提升了广大干部对换届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夯实了换届纪律落实。

    强化学习宣传,筑牢“防火墙”。县委常委会、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和各乡镇党委分别传达学习了省市委关于换届会议精神和风气监督要求。举办全县乡镇换届业务培训会,对乡镇换届工作和风气监督进行了培训。制作下发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漫画手册、“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在甘肃党建合水平台、“合水组工”微信公众号发布换届纪律“十严禁”。各乡镇利用街道、广场大屏幕和单位LED显示屏播放换届纪律“十严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守换届纪律,自觉做良好换届风气的推动者、实践者。

    强化警示教育,形成“高压线”。组织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换届纪律督导组、乡镇换届考察组、全体组工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镜鉴》。县委常委扩大会上组织县级干部、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乡镇换届指导组组长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将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列入乡镇“两会”会议议程,组织党员和两“代表”进行观看。在县级换届考察中召开的县委常委扩大会、县纪委常委扩大会、县委全委扩大会、县纪委全委扩大会上分别组织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促使引导广大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自觉维护换届的严肃性。

    强化风气监督,架起“探照灯”。从人大机关、纪委监委、组织部抽调20名科级干部组成了4个换届工作指导组和纪律督导组,对乡镇换届风气进行督查,督促乡镇换届规范有序完成。畅通了换届举报反映渠道,建立了“12380”电话、短信和网络“三位一体”举报反映平台,各乡镇也公布了举报反映电话。在乡镇换届“两会”期间下发了换届纪律“十严禁”提醒卡,畅通了反映渠道,坚持做到举报信息有报必查,有反映必核的工作机制,使得换届工作始终在群众社会监督中推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