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定西市:全市组织系统在战“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7 16:38:48

    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打响后,全市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组织动员,筑牢战“疫”一线坚强堡垒。市上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各县区委组织部通过下发通知、倡议书等方式发出紧急动员令,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入“战时”状态,与人民群众一道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和坚强堡垒。安定区下发《关于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街道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89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的20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25个社区122个居民小区,全覆盖开展“双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临洮县下发《关于号召全县驻村工作队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引导562名驻村工作队成员坚守乡村疫情防控主战场。截至目前,全市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147个,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劝导点(处)4575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168支,设立党员先锋岗4037个,划分党员责任区5494个,组织发动4.1万多名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强化暗访督导,深入战“疫”一线知事识人。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斗争本领的“磨刀石”,深入一线暗访督导、推动落实、知事识人。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陇西县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掌握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反馈6个方面17条具体问题,督促限期整改。陇西县委组织部成立7个督查组,对75个县直部门包抓社区和居民住宅小区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天候、不定时督查督导。通渭县委组织部成立了由部务会成员任组长的4个督查组,深入全县18个乡镇、城区5个社区网格化包抓单位开展督导检查。漳县县委组织部认真履行社区管控组工作职责,推动构建疫情防控包抓小区、农村和生产经营领域行业监管部门“543”责任体系。通过暗访督导,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现实表现,对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和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开展志愿服务,争当战“疫”一线先锋表率。市县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落实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市委组织部组织部机关党员深入福台路街道东湖社区开展“我是党员我当先 防疫一线践初心”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每天轮流确定1名部务会成员、2名党员志愿者坚守疫情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登记、体温检测、分类筛查、防疫知识普及等工作。渭源县委组织部22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对责任小区327户920多人上门逐一排查登记,24小时在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岷县县委组织部24名党员深入民俗文化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126户住户全覆盖排摸登记。同时,强化典型宣传引领,在“甘肃党建”市县分平台、市县党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设立专栏,以微视频、组工信息等多种形式,多层面、广角度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疫”动态和典型事迹,编发各类信息200多条,收集推送新媒体作品80多条,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