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岷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就地转岗”抓“战疫”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7 16:36:4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打响后,岷县186支驻村帮扶工作队“就地转岗”,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奋勇阻“疫”战“疫”。

    就地转为疫情防控“指战员”,整合力量建队伍。各驻村帮扶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主动担负起所在村疫情防控“指战员”责任,就地转变角色,整合各支力量,迅速组建成立由驻村帮扶工作干部、村社干部、村医、党员群众志愿者组成的村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动员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各村出入口位置,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和体温检测排查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帮扶村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

    就地转为防疫政策“宣讲员”,全面宣传凝共识。驻村帮扶工作队充分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大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正向舆论引导,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出门必须戴口罩、讲卫生、严防护,正确认识和看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各风险区来岷人员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就诊。全县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信息500余条,悬挂横幅200多条,利用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大喇叭滚动广播200余次。

    就地转为监测预警“信息员”,多方警戒强预报。驻村帮扶干部会同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采取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等方式,按照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排查要求,对所在村所有住户进行全覆盖走访排查,重点对10月9日以来从额济纳旗、西安市、银川市、张掖市、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市及10月15日之后从兰州市来岷返岷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进行全面、重点排摸登记,建立信息台账,第一时间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做到及时核查、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0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