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掖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7 09:41:56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张掖市坚持疫情防控延伸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支部就建立在哪里,党员就奋战在哪里,全市成立临时党支部6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878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8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666个,招募青年志愿者3233名,将战斗堡垒前移,让党员冲锋在第一线,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党旗飘在一线,撑起抗疫“主心骨”。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通知》,对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方面迅速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扛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先锋旗,全市4000多个基层党组织、9.4万名党员以“逆行者”的姿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54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2.2万名党员干部下沉到54个城市社区报到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在各个核酸检测点、防疫卡点等抗疫前线悬挂党旗,让鲜艳的红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坚强信心和磅礴力量,让党的坚强领导成为疫情来袭时人民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

    堡垒筑在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全面构建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将参与一线防控的党员干部嵌入网格管理,依托责任网格设立临时党支部,明确党员职责分工,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织密红色“防控网”。甘州区263个村(社区)党组织、139个市区单位党组织、292个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整体联动,布设防疫卡点1000多个,共同构筑起党建引领、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的“红色堤坝”。临泽县9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923名党员干部积极到社区报道参与疫情防控,组建临时党支部48个,对全县5个社区、35个小区、98个楼院、408栋楼宇、71个单位实行全覆盖网格化管控,在居民群众家门口筑起了一道道“红色堡垒”。建立临时党支部与街道社区、卫健、公安等部门的协同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各条战线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党员冲在一线,充当抗疫“急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中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抗疫前沿阵地熠熠生辉。市区137个部门单位党组织、6000多名在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8个街道、32个社区的496个防控卡点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医护人员率先请战,示范带动全体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数据监测、核酸采样、医疗护理等各个战斗岗位。公安交警党员干部迅速开启“白+黑”24小时执勤模式。乡镇、村社通过组建党员劝返队、治安巡逻队等服务团队,积极开展卡口管理、政策宣传、信息登记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山丹县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代办服务,为居家隔离、行动不便人员代送米面油等生活所需用品,解决实际困难1100余次。甘州区网格党员依托微信、QQ等载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以“云聊天”的方式,倾听群众需求和意愿,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心理咨询、情绪疏导。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