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疫”无反顾 党员先行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来源: 武山县委组织部 管鑫 更新于: 2021-10-26 19:35:47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面对近期省内外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大党员干部闻“疫”而动、听令而行,主动请缨、严守阵地,凝聚起强大战“疫”合力,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站在最危险的地方,“战”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战的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面对载毒量更高、传染性更强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疫情,陇原大地省市县乡村五级“一盘棋”防控,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听令而行,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冲锋在前、科学指挥,深入关键卡点、车站、超市、医院、乡镇、村社等疫情防控最前沿,现场督促抓防控措施落实,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陇原儿女坚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主动扛起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点点滴滴,无不彰显着坚强的政治自觉和大局意识。

    “战疫”,战的是“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工作效率。疫情防控防的好不好、快不快,工作效率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速度是效率,方法对头是效率,减少失误也是效率。当前,冲锋在抗击疫情、切断传播链最前沿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组织员”,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在严峻考验中以“快、严、实、细”硬核措施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将争分夺秒的工作效率体现在统计数据、起草文稿,快速排摸、火速对接,入户走访、人员监测,零遗漏登记、全民测核酸等工作中……快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链,组成了一幅齐心抗疫的动人画卷,展现出陇原大地磅礴地战疫力量!

    “战疫”,战的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工作作风。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为上级决策部署的落脚点、政策措施的落实点,要深刻认识到此轮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危险性,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品格,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增强防疫意识,细化工作部署,汇聚断金之力,把党旗插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铁肩扛重任,善啃硬骨头,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得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彰显危急时刻的党性光芒。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丹心寸意,皆为有情。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彰显在取得防疫成效上。聚是一团火,散似满天星。风雨的考验难不倒顽强抗击的奋进者,逆境的围困挡不住逆风而行的搏击者,一句句“让我上”、一份份请战书、一张张“口罩脸”迸发出的强大精神力量,让我们更加坚信,团结、勇敢、自信的陇原儿女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