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州区“三色力量”描绘抗疫必胜画卷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6 16:54:5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疫”而动,汇聚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力量,描绘着共战疫情、同心战疫的必胜画卷。

    “红色堡垒”绘出抗疫“担当画卷”。区委迅速果断采取措施,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指挥体系,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组织部门及时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关于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抗疫战场,成立临时党支部75个,设立党员先锋岗501个,划分党员责任区700多个,认真践行领导干部“三带头”、党员干部“十带头”,主动深入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公路卡口等重点区域,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带头做好组织群众、政策宣传、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物资派送等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严防严控,严阵以待。

    “白色天使”绘出抗疫“放心画卷”。广大医务工作者“白甲披身”,由“护士”化身“战士”,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卫生健康系统立即组成490多个核酸检测小分队,分赴街道社区、乡镇村社、道路卡口“安营扎寨”,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成立核酸采集“游击队”,对居家隔离等特殊人群主动上门采取样本,确保不少一人、不漏一户,为及时发现和有效控制传染源提供有力支撑。核酸检验机构超负荷运转,检测人员“全副武装”,把自己和核酸样本同“关”一室,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以最短时间精准完成样本检测,用不怕感染、不怕牺牲的勇气诠释伟大抗疫精神。至目前,第二轮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已全面完成,为科学研判、综合分析全区疫情形势奠定坚实基础。

    “蓝色卫士”绘出抗疫“安全画卷”。市场监管部门紧急部署,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依法对辖区内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服务等经营主体实施暂停营业,防止疫情继续扩散。重点对批准开放的生活供应、医疗保障单位巡查检查,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确保基本物资供应正常有序。文体旅游系统快速反应,及时按下景区景点、娱乐场所、酒店宾馆、影视剧院等公共文化服务“暂停键”,防止人员大量集聚,避免相互交叉感染。公安交通部门闻令而动,在三站一场、高速出入口、国道省道等重点交通要塞设置前沿“哨所”,开启24小时勤务模式,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外来车辆劝返、出示核酸证明等防控措施,真正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及时下发《关于车辆通行管制的紧急通知》,实行最严交通管制措施,最大限度让城市静下来,让群众安下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