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员干部 用担当闻“疫”而动迎难而上

来源: 安定区委组织部 史海城 更新于: 2021-10-26 16:08:34

    十月秋意浓,百里清寒生,正值陇原大地还寒之际,新冠肺炎疫情也随“寒”而来,形势亦变得十分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甘肃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需闻“疫”而动,迎难而上,用敢担当、勇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人民群众共克难关、共赴艰险的“鱼水”深情。

    基层党组织要吹响“集结号”,在防控一线筑牢“钢铁城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迅速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加强网格化管理,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乡镇(街道)党(工)委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以贯之、毫不放松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衔接、不留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全面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和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钢铁城墙”。

    基层党员干部要当好“主心骨”,在防控一线发挥“中坚力量”。“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是党员的义务。疫情防控处处皆阵地,必须挺身一线、严防死守。党员领导干部要挺起“主心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闻令而动、靠前指挥、恪尽职守,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在政策宣传、摸底排查、精准管控、疫苗接种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要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跟我上”的响亮口号,站好执勤“最后一班岗”,确保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能看见党员的身影,成为始终冲锋在前的“生力军”。

    组织部门要用好考察“指挥棒”,在防控一线汇聚“磅礴能量”。疫情防控是一次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作风、能力的“大考场”,组织部门作为党管干部的部门,要用好考察“指挥棒”,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通过“现场看、一线听、当面谈”的方式,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精准“画像”,记录在案、分析研判,并将考察结果作为识别评价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和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着力培养提拔关键时刻冲得上、扛得起、顶得住的表现突出的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网、甘肃组工、甘肃党建、微信公众号、网络党支部等党建宣传平台的作用,大张旗鼓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着力营造学习先进、激励实干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狙击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