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扛牢属地责任落细防控措施遏制扩散蔓延 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1-10-26 10:34:19

尹弘在嘉峪关酒泉张掖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扛牢属地责任落细防控措施遏制扩散蔓延 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10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嘉峪关、酒泉、张掖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工作者和防控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扛牢属地责任,优化完善、落细落实内防反弹扩散、外防输入输出防控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尹弘来到嘉峪关市集中隔离点、酒泉市体育馆核酸检测点,察看防控措施落实和核检采样等情况,强调要规范隔离场所管理,避免交叉感染,严格采送检流程,及时反馈检测结果。酒泉市人民医院新城医院是定点救治医院,尹弘详细了解“三区两通道”设置、设备人员等情况,指出要统筹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强化医务人员培训,精心做好救治工作,实施闭环管理,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在连霍高速张掖东出口、张掖新乐物流仓储中心,尹弘实地调研重点交通卡口防控措施落实和物资储备保障情况,强调要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坚持人物同防,严把防输入防输出关口。

  调研中,尹弘分别听取了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尹弘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压实“四方”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快流调溯源和核检筛查进度,强化信息支撑和部门协同,以最快速度精准锁定重点风险人群和风险区域,力争早发现早隔离早主动。要集中精兵强将做好医疗救治,坚持中西医并重、多学科会诊提高治愈率。多渠道扩增隔离点和医疗床位,做足应急处置准备。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防控,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的管控,有效降低人员流动,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加强物资调配供应和煤电油气等保障,强化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确保社会安定平稳有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部署防疫力量,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要加强舆论引导,普及防护知识,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李元平、石谋军、孙雪涛参加有关调研。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