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渭源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7:27:14

    越是风疾雨骤,越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见证担当。在全省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安危大于一切,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过硬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思想“绷紧弦”,建强“指挥部”。在当前全省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渭源县上下齐心,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调整完善县委、县政府领导直接负责的“一办十一组”工作机制,建立县级领导包乡镇,科级领导包村、工作人员包社区的“三级包抓”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压紧压实医疗救治、交通检疫、核酸检测、市场监管、物资保障、舆情监测、社会稳控等专责组工作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行动“拉满弓”,构筑“大堡垒”。针对全省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渭源县委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10月份疫情突发以来,先后动员6483名党员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共设立党员先锋岗684个,组建党员服务志愿队574个,设立临时党支部1个。广大党员视疫情为命令,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带头参加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先锋岗,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联防“全方位”,打赢“遭遇战”。坚持“防”字当头,建立疫情“一日一调度、一日一分析、一日一研判、一日一上报”制度,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排查不停、管控不停、报告不停,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遵循“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原则,发挥公安、交运、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多方联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确保疫情可控、社会稳定。多渠道备足防护物资,加强需求研判和管理,建好精准台账,备足人员力量,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以万全之策应对任何突发情况,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