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成县:千名干部“齐上阵” 携手“战役”共筑“健康安全网”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7:11:27

    成县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防总思路,突出党建统揽全局,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紧贴县城人口流动性大、人员构成复杂的特点,及时建立并落实县级领导包抓社区(城中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抓小区(楼宇)责任制,全面压紧靠实“四方责任”,积极选派1800余名在职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实现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坚持党建统揽,合理划区域、分任务,织密织牢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域无死角的疫情防控责任网。将县城区域以村和社区为单位划分为18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确定2至3名县级领导包抓,实现38名县级领导包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为每个小区(楼宇)确定1个县直机关或企事业单位蹲点值守,负责管控人员流动和登记检测,各责任单位向每个小区(楼宇)选派下沉3—8名在职干部,实行轮流值班,坚持24小时值守,做到疫情防控社区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同负责,实现了167个小区(楼宇)管控“无死角”。

    突出先锋引领,科学建机制、严措施,构建形成了党建聚力抓、分工负责抓、全民齐参与的疫情防控大合力。县委牵头抓总,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并组织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向18个社区(城中村)的167个小区(楼宇)选派下沉在职干部1877名,蹲点值守支持社区疫情防控;乡镇一线指挥,尤其结合城区实际,科学划分社区网格,合理设置社区网格检测点170个,设立党员示范岗160多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130多个;社区和各责任单位密切配合,为检测点配齐体温检测、值班取暖等设施,建立应急处置体系,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的同时,对进入各小区(楼宇)人员详细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对来成返成人员全面排摸、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并上报相关信息。

    成县通过选派千名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引领作用,构建形成了党建引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格局,有力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科学有序地开展,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全面打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点亮了“指路明灯”。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