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文县:打好防疫阻击战 守好甘肃“南大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6:38:04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文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精准施策,严把疫情输入关口,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护好甘肃“南大门”。

    设立省际监测点,严防疫情输入。文县地处甘肃最南端,是甘肃“南大门”。南边中庙镇余家湾是甘陕川三省通衢要冲;西边石鸡坝青龙桥是由甘入川通往九寨沟的唯一通道;北部临江镇月亮坝是通往陇南市的交通要道。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文县迅速行动,乡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村党组织积极配合,在中庙镇余家湾高速出入口、罐子沟212国道甘川交界点、余家湾大桥陕川入甘口,石鸡坝镇青龙桥,临江镇月亮坝村设立5个监测点,安排镇村干部协同相关部门“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关口。

    党员干部靠前站,严查过往车辆。余家湾高速出入口、罐子沟、青龙桥等省界,车辆、人员出入频繁,流量很大,国道212线月亮坝是文县与省内其他县区的交通要隘,同样出入车辆多、往来人员杂。为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中庙镇、石鸡坝镇、临江镇党员领导干部、镇村干部靠前站位,带头值守,协同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干部干警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据统计,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截至10月24日已排查返文来文人员13520人,并对重点人员落实了相关措施。

    基层组织强堡垒,严履“守土”职责。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文县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党旗在全县农村和社区354个监测点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耀。一个监测点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全县20个乡镇、7个社区、305个村共组建党员先锋队319个。同时,在中庙镇余家湾、石鸡坝镇青龙桥、临江镇月亮坝等三个监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3个,切实筑疫情防控强战斗堡垒,严格“守土”职责,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