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徽县:五项措施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6:26:32

    徽县通过教育引导、实践锻炼、关心关爱、选树典型、严管实督五项措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为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教育引导强化政治担当。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和《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决策执行者、疫情抗击者、防控带头者、谣言制止者。截止目前,共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11个,组建党员突击队420个;在农村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230个,建立疫情防控网格1046个,配备网格员3188人;在社区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169个,建立疫情防控网格349个,配备网格员363人。

    实践锻炼帮助成长成才。注重把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干部派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真刀真枪实践锻炼,把疫情防控最前沿作为发现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的“主战场”。先后抽调197名县直单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668名县直单位科级干部就近担任楼长、单元长,9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272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配合乡村两级开展政策宣传、摸底排查、精准管控等工作,1300余名乡镇干部全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真正把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的干部派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帮助他们激发潜能、增长才干。

    关心关爱鼓励奋勇争先。县委组织部迅速下拨13.4万元党费,专门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后勤工作,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妥善解决好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就餐、御寒等问题。通过非正式的方式,有重点地与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积极有效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一线干部深层次思想状况,倾听干部诉求,掌握思想动态,及时为干部解疑释惑、缓解压力、加油鼓劲。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通过慰问、上门服务等方式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保证一线干部轻装上阵、安心工作,履职尽责。

    选树典型激发干事热情。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挖掘先进典型,在“徽县发布”“徽县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广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将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和一线医护人才作为优先推荐对象,积极推荐参与上级评先选优活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列入后备干部管理,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评先选优、表彰奖励中优先考虑,推动全县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良好氛围。

    严管实督倒逼真抓实干。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和检验干部的大考场,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通知》,建立村、社区、小区、楼院长、单元长《疫情防控职责》,成立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察组和暗访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表现和群众口碑,着力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截止目前,现场指出问题立即整改29个,下发工作提醒3份,召开协调推进会13次,印发督查通报4期。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