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秦安县:党旗引领战疫情 防控一线担使命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6:10:44

    面对当前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秦安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遭遇战,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高位推动早部署。秦安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判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及时调整充实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八组”人员,疫情指挥部保持24小时高效运转。压紧靠实各镇各单位责任,细化完善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天候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安排、第一时间行动。党政主要领导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多次深入车站、医院、村组、社区等防控一线督导检查。成立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8个疫情防控督导组,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一抓到底,绝不放手,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严密管控防输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的原则,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活动管控,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物,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在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18个入秦主要交通干道及人员流动大的站点场所,派驻工作专班轮流蹲点值守,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累计排查车辆1.9万余量,同乘人员3.9万余人。强化村组、社区的排查力度,先后在428个行政村、8个社区、城区各小区和门店商场等公共场所设立检疫关卡1023个,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对外来人员进行两码核验、测温及信息登记等。加大对文化娱乐场所及人员聚集场所的管控力度,紧急叫停民间群体性的文化娱乐活动、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旅行社团、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等群场所50余处,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联防联控筑防线。坚持“城乡并重、整体联动、群防群治”原则,健全完善防控机制,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立全域排摸机制,实行“县级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干部包户”责任制,采取“网格化分片负责、地毯式排查登记”方式,坚持网格化管理,建立信息台账,分类精准管控,确保排摸不留死角、全域覆盖。县委组织部及时为镇村两级党组织购置5万元防疫物资,共发放立式测温仪17台、手持测温仪436台、消毒液170箱、一次性医用口罩1120包,实现428个行政村和8个社区全覆盖。同时,再次紧急下拨35万元县管党费,用于基层党组织购置防疫物资及防疫一线人员生活保障,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示范筑堡垒。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倡议书、动员令,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广大党员第一时间深入村组、社区、超市、农贸市场等防疫最前沿,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在村社主干道检测点、劝导点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52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680个,1600余名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主动承担防疫任务,广泛宣传科普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加强部门、社区、小区物业协作共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全县21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村组、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核查、体温测量、健康登记,跟踪观察报告健康状况,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和“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