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漳县:“54321”措施抓实城区小区疫情防控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6:04: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做到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漳县落实“54321”工作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城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一是“五级责任”联动。按照职责分工,建立由县级包抓武阳镇领导为一级网格长,武阳镇包抓城东、城西社区党委政府负责人为二级网格长,武阳镇7个片区包抓科级领导干部为三级网格长,62个小区包抓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四级网格长,县直单位具体包抓楼栋单元负责人为五级网格长的“五级网格”管理机制,逐级靠实责任,确保各级责任落实见效。

    二是“四项任务”防控。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重点抓好“二码”联查、排查摸底、宣传引导和疫苗接种四大任务。目前,已完成62个小区68个监测点的排查摸底,共排查10月1日以来从疫情重点地区来漳返漳人员742名,其中,黄码17名;完成核酸检测596人;集中隔离1人,居家观察12人。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上门宣传103人次,编发宣传微信2条,利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介刊发音视频2条。

    三是“三项机制”协调。建立包抓小区机制。全县76个县直和省市驻漳单位全覆盖分片包抓62个小区,将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靠实到具体的单位和责任人身上。目前,76个县直单位523名党员干部已到位开展防控工作。建立责任分工机制。按照五级网格管理机制,各网格长根据职责分工,合理调配本网格工作力量,将责任细化到具体的责任人身上,确保责任落实不留空白、无缝衔接。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各网格长以网格为单位逐级建立信息沟通交流群,共享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措施要求,掌握疫情工作动态,做到指挥高效、响应及时、阻击到位。

    四是“两级督查”落实。县委组织部和武阳镇分别成立督查组,采取实地督查、线上调度等方式,定时、不定时分片区、分责任,重点围绕人员到岗履职、防控责任落地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开展全覆盖督促检查,对发现工作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目前,已开展实地督查4轮次,线上调度2次,下发督查通报2期。

    五是“一日调度”推进。建立日调度机制,各级网格长每天下午13点前从五级网格长开始,逐级向上一级网格长报告当天“二码”联查、排查摸底、宣传引导、疫苗接种等情况,一级网格长根据报告情况,及时衔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