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西和县:党旗飘扬战疫情 党徽闪耀践初心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5:52:29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和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先、战斗在前,昼夜坚守、奋战一线,让火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突出党建引领,铆紧压实防控责任。西和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科学研判形势,构筑严密防线。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压紧压实乡镇、县直各单位和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一办十组”的责任。县委组织部及时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紧急通知》和《关于驻村帮扶工作队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20个乡镇党委及时制发疫情防控通告,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带头做喜事延办、白事简办的示范者。县公安、卫健、疾控中心、交通运输、文体广电、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加强对车站、超市、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测和管理,在进入县内的各个路口设置监测点,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靠实疫情防控的“责任链”。

    整合各方力量,形成疫情防控合力。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积极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全县394个村(社区)党组织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要求,加强外市、外县来西返西人员监控,减少不必要出行。严格要求酒店、超市、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必须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两码”以及场所消杀等措施,医院、接种点等场所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乡镇、村(社区)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各检测点强化工作力量、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做好来西返西人员测温、登记、扫码、查验核酸检验证明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中、高风险区来西返西的人员和重点防控人员的实行闭环管理,由所在乡镇、单位在第一时间向县疫防办报告,加强信息报送,做到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

    党员尽锐出战,始终走在前作表率。按照工作需要,从县直机关单位抽调100多名党员干部,分配到县城各个社区,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一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在一线,带头包片、包户、包人,主动参与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志愿者。成立党员服务志愿队363支,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420个,协助村(社区)开展全面排查、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上报、进出人员登记、重点人群管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