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康县:党群同心 全力抗疫

来源: 更新于: 2021-10-25 15:52:29

    近期以来,随着疫情形势的再度反弹,康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群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主动扛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外不输入,内无扩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疫”线飘扬。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委及时召开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农村及社区防控组职责分工方案》,重点安排部署,全面布防。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起《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干部用责任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截止今天,全县在抗疫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11个,组建党员服务队311个,设立村(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161个,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837人,出动流动宣传车320辆(含出租车),张贴疫情防控海报958幅,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21000多份。

    党员在“疫”线作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康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县四大家领导带头到县医院核酸检测点、县集中隔离点、乡镇村社和进出康县的边境监测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县级以上领导主动下沉包联乡镇村社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场地消毒、工作人员配备和食宿后勤保障等情况,各级党组织书记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令旗,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作为,县卫健局、县医院、县中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及派出所等单位党员干部积极践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使命,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人,织成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网,形成一种“疫情防控,人人担当”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

    党徽在“疫”线闪光。康县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甄别党员干部的标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从严落实对党员干部的奖惩和激励,建立起县乡村社四级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县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纪委监委和组织部等单位结合乡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到百公里竹海风情线各自责任区对农户庭院、河道沟渠、公路两侧和垃圾堆放点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做好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积极发动县乡村社党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主动奔赴农村(社区)等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认真开展来康返康人员排摸,造册登记,落实核酸检测措施,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开展“建设美丽家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