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礼县: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来源: 农民日报 更新于: 2021-10-25 15:52:29

    面对当前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甘肃省陇南市礼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 扛牢政治责任

    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礼县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密集调度和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县级领导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下沉到乡镇、村组和疫情监测点,现场调度指挥。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驻村帮扶工作队发出了《倡议书》,紧急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紧急通知》《关于选派县直单位干部到城关镇社区担任疫情防控网格员的通知》,号召全县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驻村帮扶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到“党员上一线、干部冲在前”,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硬核支持 凝聚抗疫合力

    10月21日,为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礼县县委在县管党费中专门下拨30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县委组织部将40多名乡镇换届中未安置干部、130名县直单位干部以及11名社区民警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进行优化组合,统一管理、统一调配,下沉到社区、乡镇村组一线参与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多方力量构筑起自上而下、衔接有序的防疫堡垒。充分发挥“信息化抗疫”,多方联动建立了涵盖29个乡镇和19个交通要道卡口的疫情防控联络员的“礼县乡镇社区来礼人员信息共享群”微信群,坚持“每日报告、时刻共享”,及时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

    主动作为 筑牢防控屏障

    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礼县设立党员先锋岗627个,组建党员服务志愿队597人,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干部4936人,在各乡镇组建网格2655个,设置监测点698个,排查人员10298名。重新启动城区40个楼宇、88个家属楼的监测点,执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督促县直和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做好系列管控措施,发挥了党组织的“主阵地”作用,切实保障全县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