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清水县:闻令而动,战“役”一线党旗红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我省多地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在广大群众最为需要的关键时刻,清水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坚持全天候备战,积极主动筑牢“红色防护网”,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县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推进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全面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汽车站、妇幼保健院、联防联控办等重点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解决问题,部署防控任务。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下沉到各乡镇和包抓点位,深入一线开展排查,蹲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及“一办十一组”始终保持战时状态,精准指导各级各部门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全县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战斗堡垒守土尽责。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迅速动员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挺身而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党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对重点地区每名来清返清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扩散风险。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县直机关单位包居民小区、乡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包户的三级网格包干体系,扎实做好值班值守、排摸登记、体温检测、查码验证、宣传引导等工作,全县上下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交通、商务等部门党组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实行分片包抓制,班子成员带队全面开展重点场所和领域排查,确保及时化解各类风险。

    党员干部主动迎战。紧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在全县广大党员中组织开展“三亮三比一争创”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明身份,担当作为,做到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主动应战。各级党组织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293支,设立党员责任区369个,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放弃节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逐小区、逐商铺、逐门户开展走访,落实防控措施。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战斗员”,同帮扶村党员干部共同奋战,全县上下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广大群众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