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迭部县: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只因他们心中信仰如柱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4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迭部县迅速集结200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建9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凝聚红色抗“疫”力量。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们人人都是“守护员”“广播员”“保洁员”“服务员”“采购员”“快递员”。

    “一纸倡议”,共同来担当。“次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和儿子请愿,请让我爷俩去值班。”“支书,有事您安排,时刻准备着。”“让我去吧,我是党员,我在村子多年,对村庄情况熟悉”“我明天休息,安排我值班吧”……这是尖尼村基层党建交流群中党员与党支部书记的对话。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后,前后共有30余名农牧民党员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担当疫情防控责任,守护村庄,24小时轮流值守,安全有序地战斗在基层“疫”线。

    “一个声音”,传递正能量。“这波疫情让我有种死里逃生感觉,前脚离开兰州,后脚住过的小区有确诊被封闭了。然后出现了嗓子疼、关节疼、流鼻涕等症状,回到迭部第一时间做了核酸检测,是阴性,但又不放心,等着做第二次。昨天全县全员核检,社区、小区提前电话通知我,让我待在家中,等待上门核检。望着晚上11点多楼下排队做核检的人还很多,估摸着肯定不会上门了。没想到,凌晨1点有人敲门,三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上门来做核检,还问家里有没有感冒药,没有的话可以帮忙去买。今早7点,志愿者又打电话,询问我和小宝身体状况,叮嘱注意事项。”他们裹得很严实,看不清脸,但很感动!希望我们的小城平安无事,有这样的党和政府,没啥好怕的。

    “一次服务”,温暖你我他。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和社区都积极组织党员开展至少一次志愿服务,或是保洁消毒,以卫生服务群众;或是跑腿代购,以贴心温暖乡邻;或是宣传政策,以答疑疏导百姓;或是跑街串巷,以摸排守护大家。“扎西、冷布九,你两负责东哇村,才旦,你负责业日村,卓玛,你负责达日村,丹志,你负责代巴村……”这是益哇镇党政工作交流群的部署内容,为安抚滞留游客情绪,让他们住得安心、吃得放心,益哇镇组织40余名党员志愿者,协同扎尕那村党支部,组织景区内25家民宿酒店,为328名滞留旅客提供免费食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临时充当“上菜”小哥,并逐一排查有无阳性患者密接、次密接人员,坚决阻断疫情扩散。

    总有一群背影无法忘怀,成为这个城市最为温暖的记忆;总有一些瞬间刻骨铭心,超越时空,把最纯粹的信念传递;总有一些时刻感动温暖,点燃爱之火炬,带动更多人的前行。书写这些风景与路标的人,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任仕武)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