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定区:全面发挥党组织优势“硬核”抗疫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4

    安定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基层组织优势,让党旗“飘”起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十个进一步”和“十三个坚决禁止”要求,认清疫情防控的极端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党委坚持“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原则,密切协同、群策群力,通过“网络党支部”“村部大喇叭”等方式开展防控宣传工作。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城市“大党建”优势,不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体系,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其他各党(工)委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鼓励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亮”起来。全区广大党员强化使命担当,在抗“疫”一线高举党旗、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锤炼党性,让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值勤队伍394支,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43支、参与党员4419人,设立党员先锋岗424个、服务岗451个,划分党员责任区733个,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431处,关键路口设置劝导点(处)109处。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的合格党员。

    集中区域优势资源,让合力“聚”起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对排查外来人员、严格隔离措施、加强重点管控、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安排、周密部署。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属地防控主体责任,完善防疫方案、细化防疫措施,严格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及应对突发疫情等各项准备工作。公安部门全警动员、闻令而动,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各高速出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牢“入口关”“消毒关”“检验关”。市场监管部门就疫情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发出告诫书,保障商品价格稳定。医疗卫生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加大院感防控力度,强化闭环管理,加强物资储备,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