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先锋引领聚合力 防控疫情党旗红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4

    面对当前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酒泉市迅速开展政治动员,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守战斗在防控疫情最前沿、第一线,科学应战,连续作战,争抢时间,全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开展政治动员

    吹响组织“集结号”

    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流调溯源、隔离管控、交通检疫、核酸检测、舆情应对等各项工作,迅速启动指挥体系,加强会商研判和调度,全市上下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和《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各部门单位选派精兵强将上一线,把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秀干部派到疫情防控最前沿、第一线,组织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等党(工)委,以及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全面发出倡议书和动员令,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高擎党旗协同作战

    构筑坚固“防控网”

    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筹“一盘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各乡镇和街道、村和社区党组织坚持网格化管控、协同化作战,组织乡村和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等,组成党员突击队383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500多个,日夜坚守在村组和社区防控一线,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全力做好来酒返酒人员排查登记和重点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市、县两级机关部门单位在严密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8200多名在职党员下沉到社区、村组协助开展核查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人员排查、志愿服务等工作,有效缓解了基层一线防控压力。卫生健康、公安、工信、商务、教育、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组建临时党支部21个,党员带头、党群携手,坚守和战斗在核酸检测、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协查等防控一线,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志愿服务为民便民

    架起党群“连心桥”

    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员带群众、全员都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引领作用,带动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先锋队”,深入执勤卡口、核酸检测点、楼院小区,协助党组织开展宣传政策、发动群众、后勤保障、维持秩序等工作,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迅速落实、精准到位。全市122个社会组织党支部广泛开展宣传动员,15家志愿服务组织招募1200多名志愿者组成25支志愿服务队,6家社会工作机构的30余名社会工作师为社区居民提供信息咨询、情绪疏导等服务500多人次,65家商会协会共捐款捐资600余万元,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社会力量,全市上下形成了党群携手、阻击疫情的生动局面。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