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家川县:各级党组织铸牢疫情防护屏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4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张家川县迅速启动响应机制,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全县91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66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15个乡镇428名党员干部听从统一调度,深入包片、包村责任区,逐户逐人核查健康码、出行码,督促临街门店、商场超时、酒店宾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县“志愿红”一心守护“健康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指挥在一线。坚持“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其他分管领导一线落实”的防控制度,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由县委常委和副县级领导牵头,各乡镇党委、机关、社区、农村党支部党员参与,成立专责组和外来人员摸排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党委+支部+党员”战疫合力,实现上下“一张网”、统筹“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支部引领在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支部为单元组建联防联控组,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277支4281人,组建群众志愿服务岗226个,开展疫情监测和人员摸排登记等防控工作,共计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370处,建立24小时值班表,开展“一对一”“人盯人”逐村(社区)逐户排摸,累计检查过往车辆8609台次,行人22396人次。各级党组织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防范知识, 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党员冲锋在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全县各级党组织形成“一张网”横向覆盖到边、纵向连接到人的网格管理服务工作格局,近5000名党员积极响应,以对党组织和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挺身而出,坚守在党员先锋岗上,戴党徽、亮身份,积极参与到服务点的检测登记和逐村逐户信息摸排当中,主动联系辖区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防疫服务,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疏导员”“联络员”和“服务员”,切实构筑起“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