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抗疫一线党旗红 勇担使命践初心——定西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4

    近日,定西市周边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采取行动,主动果断作为,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迅速响应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多次召开会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坚持每日调度工作开展情况。10月21日,市委办公室专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科学精准施策,遵循“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原则,落实“十三个坚决禁止”,做到“十个进一步”,力争实现全市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三个零”目标,确保疫情可控、社会稳定、一方平安。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倡议书》等方式,组织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员投入战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发挥组织优势,织密筑牢坚固防线。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医疗卫生、教育、公安、工信、商务、交运、应急、市场监管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147个,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劝导点(处)4575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168支,设立党员先锋岗4037个,划分党员责任区5494个,组织发动4.1万多名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全力开展区域协查、重点人员排摸管控、社区联防联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协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等重点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突出示范带动,彰显党员先锋本色。市上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采取“分片包干”方式,第一时间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推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天候运转、全员额上阵、全流程推进,以有力作为和细致工作体现忠诚担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及科普知识,动员引导群众顾大局听指挥,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告、居家隔离等工作。全市2.3万多名党员志愿者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在疫情防控一线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带头包片、包户、包人,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身作则、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本色。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