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誓当忠诚守护者 甘南州各级党组织党员冲锋在“疫”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4

    近日,甘南州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全州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哨卡”作用、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全力抗“疫”,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坚决守护群众健康,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合作市

    10月19日至21日,合作市先后2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并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从“严”要求、向“实”发力,多措并举,不断筑牢防疫堡垒。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岗”+“网格化+十户联防+志愿者队伍”排查防控体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党员先锋岗。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个一律”要求,加强卡点严控,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排查,严把消毒消杀、信息登记等各个环节,密切关注来自涉疫地区的重点人员,扎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重点加强对兰州、西安、张掖、酒泉、嘉峪关及额济纳旗等中风险和涉疫地区来合返合人员的排查管理,落实管控措施,做到快速、准确、高效,确保各类重点人员信息能第一时间完成排查、汇总与上报,全面防止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脱管漏管;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设立9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夏河县

    夏河县立即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41、42、43次会议和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闻“疫”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迅速传达防控政策要求,分解任务、投入战斗。各级党组织按照划分的90个片区504个网格力量全部下沉,对辖区内的社区、宾馆、企业和单位等进行全域摸排,及时做好中高风险区来夏返夏人员登记上报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关闭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及时封停网吧、影院、茶楼、KTV等营业场所,临时关闭景区景点,宗教场所实行“双暂停”措施,暂停团队旅游业务及文艺演出、广场舞等群体性活动。全县共设置核酸采样点86个,投入医护人员500余人,党员干部积极引导现场待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扫码,有序排队检测,全县师生率先完成采样,县乡居民群众正在有序进行采样,全力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迭部县

    迭部县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关于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在11个乡镇街道、54个村(社区)组建9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2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树党旗、佩党徽、亮身份,严把卡口出入人员体温检测、重点群体摸排、公共场所消杀、群众聚集疏导“四关”。通过“组织亮旗帜、干部亮承诺、党员亮身份”,将4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到54个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分领域分层级划定党员责任区,由乡镇(社区)党委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全面开展重点群体排查、 进出人员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核检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作用,大力推行“社区+小区+楼院”三级疫情防控网格体系,切实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确保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碌曲县

    碌曲县委、县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强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消除疫情风险隐患。在县、乡、村社区设立防控卡点,组织县医疗、公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防联控,严把出入口,严查管控进出车辆人员,织牢道路防控网,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卡点检查工作,保障全县群众健康安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成立卡点值班组、后勤保障组、核酸采样组,严格落实县镇村组四级联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紧张有序组织群众、游客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个人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采样。同时,细化明确防控责任,全面落实镇、村(寺院)、户三方防控主体责任,压紧靠实学校、站所、市场履行行业部门职能,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截止2021年10月23日上午8时,核酸采样12228 人份,已出结果12228人份,结果均为阴性。其中重点风险人员管控45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摸涉疫地区返碌回碌人员3931人,核酸检测3929人,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性全员采样核酸检测人员8254人,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全县上下以临战状态,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州部署要求,持续稳步推进核酸检测、重点区域防控、特殊人群协查、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

    临潭县

    本轮疫情发生后,临潭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对来临返临人员立即开展摸排,建立人员信息排查台账,确保排查不漏一人,持续落实好农村“十户联防”防控机制,及时排查报告各类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县交警大队对交通运输重点场所、重要路段进行防控管理,抽调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对来临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等,同时对身份信息、目的地进行核查登记,尤其是对中高风险区返程车辆和人员严格查验,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堵死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从源头上切断疫情输入途径。各医疗机构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预检分诊对所有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

    卓尼县

    卓尼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严格履职、多措并举,共同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一线堡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十一组”,具体负责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和全面落实。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州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遭遇战。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印发了《关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通力协作、各尽其责,及时织密各级党组织的疫情防控网络。全县各级党组织带头坚守岗位,坚持分兵把守,做到了全天候运转、全员额上阵、全流程推进。

    舟曲县

    近日,全省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且在舟曲县周边迭部、宕昌等地均有活动轨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战“疫”中的“红色力量”,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团结群众、宣传群众的优势,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在208个村、4个社区全部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1500余名党员和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值班值守,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县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在防疫卡点、村组路口、街道社区值班值守、联防联控,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各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党小组组长、村干部、驻村干部化身“宣传员”,组成“服务队”,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玛曲县

    玛曲县及时召开全县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自21日起全县设立8个路口检测点和15个小区检测点,各级党组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外来人员登记、检测、管理,全县各景区景点、娱乐场所要立即关停,50人以上会议全部取消,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教育系统要严格实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当前疫情形势要进行研判。所有小区由县级领导包抓设卡检测,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片管理要求,落实五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到卡点严格检测、片区严格管理。同时号召各级党员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服从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带头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严守纪律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多辟谣,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