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秦安县:积极主动履职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4

    近日,我省兰州等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全国多地多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在我省有活动轨迹,疫情防控形势十分紧迫,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遭遇战、阻击战,秦安县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广泛动员部署,吹响了阻击疫情的集结号。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当好人民群众主心骨。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调度指挥,认真研判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部门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及时为镇村两级党组织购置立式测温仪19台、手持测温仪439台、消毒液170箱、一次性医用口罩1120包等防疫物资,实现428个行政村和8个社区全覆盖。全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组织动员精锐力量,科学指挥、精准出击、有效防控,全县17镇428个村和各交通要道迅速设立检疫点,加强外来人口输入管控,逐级逐村排查摸底,奋力构筑起全民疫情防控网,做人民群众安全防护的中坚力量。

    筑牢红色防控堡垒,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全县各级党组织各守其责,各彰其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在群防群治第一线、医疗保障第一线、志愿服务第一线,铸成防疫前线最坚固的长城。面对核酸采样人数激增需求,卫健局党组织抽调精兵强将,组织党员职工在各镇卫生院、县级医院、民营医院设置采样点36处、核酸监测点2个,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结对共建社区党组织协同配合,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包抓老旧小区,全面落实全天候值班值守和“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在高铁站、车站等重点区域,县交通、公安、卫生等部门党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引导核酸采样,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等工作,用奉献和担当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红色堡垒。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防疫一线主力军。全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深入村组、社区、超市、农贸市场等防疫最前沿,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采用“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工作模式,通过开展“上门行动”,询问外出人员旅居史、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及疫苗接种情况,织密排查网格,实现“人在格中管、疫在网中防”,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村社主干道检测点、劝导点组建党员先锋队453支,设立党员带班值守示范岗,1600多名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主动承担防疫任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带头引导舆论宣传,理性面对疫情风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用实际言行引导和带动人民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合格党员的政治本色,用务实举措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再添成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