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最是风雨见初心——白银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抗击疫情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4

    连日来,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或白衣为甲、或向险而行、或日夜坚守,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枚枚党徽胸前闪耀,众志成城夯筑起白银大地的“红色堡垒”。

    党委党组“疫”然出击

    把对标对表转化为执行有力的坚决

    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迅速建立“一办十二组”工作机构,连续5次召开疫情联防联控调度视频会议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发出抗击疫情《动员令》和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全方位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市卫健委组建了50人的支援医疗队,作为省内第一批支援医疗队伍进驻兰州市肺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先行践行“白银担当”。市交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党委)快速响应,带头开展工作安排、核酸检测、排查走访、社会宣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有一种担当叫忠诚履职”。

    领导干部“疫”无反顾

    把知责思为转化为敢上头阵的坚定

    市、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靠实责任、靠前指挥,下足非常之功夫、严守非常之纪律、展现非常之担当,守好百姓安全之土、尽好群众健康之责。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到高速路口、住宅小区、监测点等防控一线督查指导,市委常委包抓督导5个县区疫情防控工作,靠实最严格的防控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会宁县落实县级领导包乡联村、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联组、镇村干部包组联户,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指导部署,做到工作日督导日调度,困难问题日发现日解决。靖远县18名包乡县级领导切实担起包抓责任,带头深入所包乡镇指导、调度防疫工作,各乡镇各村(社区)立即分级动员部署,全力抗击疫情,确保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基层支部“疫”战到底

    把组织优势转化为铜墙铁壁的坚强

    基层党组织把抗击疫情作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战场”,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建立健全四级防护网络,在疫情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219个,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白银区设立城市党建网格2520个、功能型支部200余个、党员居民楼栋长2000余人,建立农村党建网格1124个,开展人员信息排摸申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监控反馈等工作。平川区长征街道党工委针对老旧小区、单独楼栋、平房等管理难的问题,细化措施对部分路段进行管控封闭,在居民出入口搭建帐篷设置监测点,采取“网格员包户到人”的做法,深入楼栋、平房实行地毯式排查、台账式管理。

    党员干部“疫”往直前

    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白天黑夜的坚守

    共产党员积极“亮相、发声、管事”,组建党员先锋队102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46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429个,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景泰县着力守牢城乡两大主阵地,在农村采取“党员+群众”“党组织+党员骨干”等形式,党员带头做好村组重要卡口值班值守、返乡人员排查、重点人员追踪、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在社区以“网格群通知+党员上门+小喇叭喊话”的方式,通知居民分批、分时计划组织引导群众整齐有序排队,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白银区结合“共驻共建”平台和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动员6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3000多名党员到联系村和共驻共建社区报到, 在全区35个固定核酸采样点,5个流动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个个化身“急先锋”亮身份、作贡献、树形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