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岷县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4

    10月21日,岷县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县有关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竭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遵循“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原则,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好群众组织宣传引导服务工作,特别要在抗疫一线各个卡口、检测点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全面落实好外来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有相同活动轨迹人员的登记排摸、健康监测、留观隔离、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与结对共建社区党组织协同配合,组织在职党员下沉到社区网格、小区卡口等,全力协助和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卫生健康、疾控、教育、公安、工信、商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抓好管控,加大核酸检测、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协查等工作力度。公立医院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等工作。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建立落实快速反应、高效运转的应急处置机制,坚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群防群治,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广大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冲在一线,主动参与党员突击服务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志愿者,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要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带头包片、包户、包人,动员引导群众顾大局听指挥,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告、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要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及周围群众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阻断病毒传染蔓延途径。

    通知要求,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县委组织部将对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绩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和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对不胜任岗位、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要将典型挖掘作为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和激励党员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对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识大体顾大局的先进群众、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等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着力营造学习先进、激励实干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对工作不力、脱岗失职、不担当、不作为和畏惧退缩,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肃处理。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