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山县:党旗引领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4

    面对近期省内外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武山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坚守岗位、严守阵地,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安排部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结合近期人员变化,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充实调整,明确“一办十一组”组成人员和职责任务。建立日调度机制,结合省市最新文件会议精神,实行统一安排、统一调度,分析工作形势、研判解决问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冲锋在前、科学指挥,深入关键卡点、车站、超市、医院、乡镇、村社等疫情防控最前沿,现场督促抓防控措施落实,其他县级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分工和包抓乡镇直奔一线抓调度,县直部门单位和各乡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严守阵地,以过硬作风体现忠诚与担当。县委组织部连夜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并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倡议书,为基层下拨党费50万元用于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担责尽职,筑牢防控战斗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最严作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全县15个乡镇344个村党组织在辖区重要路段设卡值守,对重点人员逐一落实测温扫码、健康检测、登记排摸、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做到无遗漏、无死角。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在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正在深入推进的全县城乡共治百日攻坚“六大行动”、我爱我家、我为大家“一爱一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全员上阵,下沉到结对共建社区、包抓楼宇小区,全力开展防控工作。教育、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行业领域党组织严格落实主管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开展防控管控。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不间断推送防疫知识,紧盯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严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观察“三道关口”,严格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已完成核酸检测1.8万人次。

    突出先锋引领,汇聚抗疫红色力量。全县广大共产党员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和岗位责任,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坚守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在农村,结合农村党员分类管理,3800多名党员主动参与到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中,甘当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在社区,2200多名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实行包片、包户、包人。广大公安民警不分昼夜,加强对卡口、车站、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检查过往车辆3万台次。医疗卫生系统党员24小时值班值守,集中开展核酸检查、体温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组建党员先锋队18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60多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400多个,设置疫情防控卡点、监测点800余处,参与党员6300多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