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谷县委组织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督查检查和疫苗接种等工作,为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抗遭遇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率先开展组织动员。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紧迫感、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在守稳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中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使命担当。止目前,405个村级党组织和10个社区党支部组织1500名党员、群众在执勤点(站)一线开展防控工作。

    二是从严从实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组”相关工作要求,10月22日,迅速组建三个督导组,深入乡镇、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从严督促落实公共场所扫码、佩戴口罩、一米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重点对高速公路出入口、乡镇卫生院、各行政村执勤点(站)等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不留死角。目前,已督查检查行政村执勤点(站)85处、乡镇卫生院7个。

    三是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认真贯彻县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引导部机关干部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对符合条件的机关干部组织开展第三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了解掌握干部及其家属近期外出行程信息、身体状况,督促落实“一戴二勤三不”防控措施。与此同时,10月23日,组织部机关党员深入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小区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配合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劝导居民自觉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