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 ——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方向。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兰州新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新区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高擎“先锋旗”,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党员干部在“疫”线勇担当、亮身份、做表率,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生辉。

    发出“动员令”,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构筑起“新区—园区—镇(中心社区)—村(社区)”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各园区党委,卫健委、公安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党委(党组)主动扛起政治责任、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各乡镇(中心社区)、村(社区)党组织深入辖区居民宣传动员、精准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新区各大医院、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筛查检测、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等工作。

    吹响“集结号”,发挥党员先锋引领力。严格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临时党组织3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229个,设置党员示范岗578个,2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疫”线开展人员摸排、宣传引导。党工委领导带头,深入中川机场、新区火车站、公共汽车站进行防疫督查、人员疏散,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守好“省门第一关”;各部门、园区担负属地防控责任,实行领导包片、部门包村包企业、党员干部包户责任制,对各居民小区、企业、宾馆、项目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精准排摸,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边流调、边追踪、边管控,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高擎“先锋旗”,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彩虹城、栖霞等4个中心社区“大工委”、18个社区“社工委”“大党委”高擎“先锋旗”,发挥好引领作用,3173名党员迅速到社区集结报到,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312个,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积极投身核酸采样现场维护秩序,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开展科学防疫宣传,帮助核酸检测采样,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隐瞒、不谎报。新区卫健系统紧急抽调300多名医护人员,设立核酸检测采集点124个,下沉居民小区、农村、学校进行24小时核酸采样,确保新区疫情不发生、不扩散、不蔓延。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