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勇扛先锋旗 聚力战疫情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3

    全省疫情防控遭遇战全面打响后,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尽锐出战,紧紧围绕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精准科学落实关键部位防控措施,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全过程闭环管理,把好省门“第一关”。严格落实“两站一场”防控措施,实行疫情分区分级精准管控,规范细化中川机场进港航班排查工作流程、入境航班及中高风险地区入甘航班人员转运流程和“红码”、“黄码”及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流程,构建起了科学高效、合理有序、闭环管理的疫情防控屏障。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检”“人物同查”,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和可疑物品报告制度,货物运输环节防控体系更加严密。在新区主要出入口增设10个交通卡口点,派驻专业力量24小时对进出新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测,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扩散蔓延风险。

    各方面共同参与,严守抗疫“最前沿”。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3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229个,设置党员示范岗578个,第一时间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各医疗卫生机构紧急抽调300多名医护人员,迅速下沉社区、农村、学校,设立核酸检测采集点124个,24小时开展核酸采样工作。130多个社区“社工委”“大党委”成员单位、“双报到”单位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组织2300多名干部职工、志愿者,进网格、进社区、进楼栋、进单位,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居民群众主动配合落实防疫措施,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全方位强化保障,稳固抗疫“大后方”。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调度和调拨管理,协调医药企业加大医疗物资生产调运,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护装备,留足备手,确保第一时间满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精心做好后备医院隔离点全闭环集中隔离,全力保障“入境第一点”国家任务。所有警务力量下沉一线,切实做好社会面稳控。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全面取消大规模聚集性活动。 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快速发布疫情防控通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