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天水市:2万余名党员投身抗疫一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3

    天水市组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日调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部署要求,及时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组织优势,奔赴抗疫一线,筑牢抗疫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组织部门和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委、党支部、党小组142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2033支,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2020个,划分党员责任区3423个,8865名党员在结对共建社区报到,20600多名党员冲在疫情防控前沿,党徽在防疫一线闪闪发光,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市委组织部

    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积极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组织服务的要求,主要领导连夜安排,及时出台四项“硬核”措施,紧急下拨市、县管党费310万元,专门用于支持街道、乡镇购置疫情防控防护用品物资,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工作者。及时下发《关于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引导全市10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1290名党员及时社区报到,下沉到120个核检采样点,参与组织服务工作。市委组织部成立5个督导小组,由部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核检采样点、道路卡口、防疫临时点,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及时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图片

    秦州区

    制定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村组社区排摸管控组工作方案》,成立村组社区排摸管控组,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村组社区管控能力。区委组织部紧急列支区管党费50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街道、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大工委”“大党委”作用,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78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418支,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654个,划分党员责任区874个,在首批36个大规模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派驻区直部门“双报到”党员72名,3200多名党员战斗在抗疫一线。图片

    麦积区

    及时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和倡议书,成立3个临时党委和31个临时党支部,由区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所在镇(街道)包抓党员领导干部担任临时党组织书记,组建党员突击队86支,划分党员责任区324个,设立党员先锋岗540个,3445名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党员志愿者值班值守,6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21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双报到”机制,示范带动2300多名在职党员到联系村和共驻共建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承诺。

    武山县

    第一时间调整充实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一办十一组”组成人员和职责任务,建立日调度工作机制。县委组织部下拨党费50万元支持基层开展疫情防控,组建党员先锋队18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60多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400多个,设置疫情防控卡点、监测点800余处,乡村两级3800多名党员在辖区防疫点测温扫码、登记排摸。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党组织结合“一爱一为”志愿服务活动和城乡共治百日攻坚“六大行动”,组织2200多名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紧盯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完成核酸检测1.8万人次。图片

    甘谷县

    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危急关头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全县405个行政村、10个社区党组织及所属1500余名党员夜以继日值守执勤,对来往车辆、外来人员逐一排查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各级部署要求,组建3个督导组深入15个乡镇督查疫情防控情况,保证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秦安县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上门行动”,询问外出人员旅居史、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及疫苗接种情况,织密排查网格,实现“人在格中管、疫在网中防”。全县组建党员先锋队453支,设立党员带班值守示范岗,1600多名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战斗在防控一线。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结对共建社区党组织协同配合,组织210名在职党员深入包抓老旧小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卫健系统党组织抽调精兵强将,在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民营医院设置采样点36处、核酸检测点2处,全力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清水县

    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推进会6次,建立县级领导分工包抓机制,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居民小区、村庄、车站、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现场检查指导,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三亮三比一争创”活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486个,设立党员责任区825个,4200名党员干部主动迎战、冲锋陷阵。推行居民小区网格化管理模式,69个县直单位包抓居民小区109个,416名社区党员划片包干负责,860名居民小区党员定点值守。村党组织发挥战“疫”堡垒作用,设置检疫卡点589个,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安全屏障。

    张家川县

    制定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组织91个县直机关结对共建单位下沉社区网格、小区卡口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网格化排查防控。15个乡镇255个行政村组建党员先锋队277支、设置党员先锋岗226个,4281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作表率,调动干部群众、志愿者等力量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合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