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平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3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崆峒区突出党建引领织密疫情“防控网”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克服松懈、厌战和侥幸麻痹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县级领导包抓、党委书记主抓、包村干部驻村抓、村社干部配合抓”的“四位一体”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了压力、靠实了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联系群众优势,采取登门入户、邻里监督、告知提醒、主动报备等方式,确保来崆返崆人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目前,共成立临时党支部10个,设置党员责任区842个、党员先锋岗770个,组建防疫突击队154个,示范带动6000多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快捷高效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常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网”。

    华亭市发挥大党委优势构建防疫“同心圆”

    建立“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动员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物业公司等各领域党组织发挥职能优势,主动融入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派驻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包抓责任区,落实值班值守、扫码测温、氛围营造、人员排查、区域消杀等措施,120个驻区单位、3400多名在职党员深入共驻共建社区一线,精准划分到城区99个网格中,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健全完善自治组织疫情防控网络体系,督促业主委员会通过短信、QQ、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预防知识等,实时推送最新疫情动态,建立由居民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社区好人等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队和志愿服务队,形成党群合力、共克时艰的疫情防控“共同体”。

    泾川县抢先部署落实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

    先后8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等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防控工作要求,逐级逐人压责任、交担子、强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会议专题研究,划拨4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物资采购、慰问一线党员干部,693个基层党组织、91支驻村帮扶工作队、212个村“两委”班子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队135个,1.3万名党员带头加入党员突击队。抢先落实措施,在村组主干道路设立监测点350多处,对所有入境人员和车辆全部落实查码、测温、消杀等措施。县直职能部门党组织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等,目前泾川往返兰州等班车停发,旅游景区景点一律关闭,医疗机构、小区(村社)人员出行得到从严管控。

    庄浪县强化四级联动吹响抗疫“冲锋号”

    全面启动“四级联动”机制,组建县、乡(城市社区)、村(社区)、社(片区)四级网格,组织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2万多名党员迅速集结,组建150支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先锋队,县医院、县中医医院设立党员先锋岗,每天3班不休息进行核酸检测,县疾控中心组建党员流调队开展采样300余次、现场消杀80余次。坚持在防疫一线体现党员干部使命担当,38名县级领导采取“四不两直”、夜间抽查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重点看工作力量是否到位、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