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卓尼县:请缨迎“寒”而上 陇原一“疫”同行

来源: 卓尼县委组织部 马旺秀 更新于: 2021-10-25 11:34:25

    十月秋意浓,百里清寒生,正值陇原大地还寒之际,新冠肺炎疫情也随“寒”而来,形势亦变得十分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甘肃省各级党组织闻“疫”而动,以红色阵地构筑“防疫堤坝”,一个个党员和群众迎“寒”而上,甘之若饴,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人民群众共克难关、共赴艰险的“鱼水”深情。

    疫情中命令如山,以党组织安排部署作为防疫工作的“行军令”。10月20日,省委组织部发出紧急动员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疫情之中,皆是艰巨危险;困难之下,最显使命担当,疫情防控的重点,首先在于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广大党员干部应该紧紧把握这个重点,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在防疫一线勇于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防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党组织安排部署,不打折扣的执行中央及省、州、县委的安排部署,共克时艰,防控不懈,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呼吁广大人民群众都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斗争中来,共同战胜疫情,守好疫情防控线。

    疫情中党旗如炬,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防疫工作的“指挥所”。基层党组织是防疫一线的“桥头堡”,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党旗飘扬,“堡垒”耸立,党旗在疫情最前沿、群众最期盼的地方高高飘扬,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基层党组织在灾难一线“靠前指挥”的积极作用,灾难无情而人间有爱,大灾大难冲不垮英雄的中国人民,他们团结一致、勇于奉献的身影,是应对一切灾难的“钢铁长城”。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当好冲锋员、宣传员、勤务员,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忌松一松、歇一歇、缓一缓的消极态度,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全力以赴投身到备战、应战的状态中。回顾来时路,中国共产党人总是在灾难来临时站在最前列,以奉献和付出一切的精神保护人民群众和财产安全,红色精神一脉相传,为民初心继往开来,广大党员干部舍我其谁的英雄斗志,是我们应对一切灾难和挑战的坚强保证。

    疫情中誓言如铁,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防疫工作的“排头兵”。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甘肃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冲锋在最前列,战斗在最前沿,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只是因为群众需要,他们便选择把危险挡在自己身前,将个人安危置之身外,用自己的每一分热发成每一分光,凝聚成为民奉献的强大力量。“让我来”“我先上”已经成为他们践行使命与担当的最美阐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危急时刻,总有一群身影屹立不倒、令人动容,他们牢记誓言,以大无畏的精神奉献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声势浩大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成了屹立不倒的“防疫长城”,以大公无私的为民初心诠释了共产党员百年以来的“红色精神”,他们不惧危险,是因为心存信念。

    寒风虽刺骨,情暖心炽热。万千困难,都不及陇原儿女共克艰难,都不及中华儿女情深似海,城市的“播放键”仍在继续传递温情,团结、勇敢、自信的陇原儿女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