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千个组织 万名党员 共同筑起金昌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金昌市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组织各级党组织全员作战,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奔赴抗疫一线,奏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战疫“最强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市委发出动员令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不折不扣学习贯彻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门下发通知,提出发挥组织优势汇聚工作合力、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划拨专项党费支持疫情防控、注重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持续加强干部作风监督管理、引导专家人才强化智力支撑“六项硬核措施”,发出党员志愿者招募令、倡议书,开通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热线,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坚如磐石的信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成立2个暗访督查组,深入各个卡口、执勤点、核酸检测点,全面了解掌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换届后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大战大考”面前的履职能力,各级党组织在关键时刻的应对能力,党员干部在危难关头的担当能力,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把忠诚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千个组织织密“防护网”。全市各领域党组织认真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依托农村“乡镇党委—村党支部—村民党小组—党员联系户”四级网格体系、城市“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网格体系,在全市各主要路口、“两站一场”、居民小区设置交通检疫点、核酸检测采集点和卡口448个,成立临时党组织21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436个,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主动到村、社区报到,与4000余网格长、网格员和志愿者一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人员安全隐患的排查员,劝导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喜事延办、丧事简办、宴请缓办,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告、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筑牢党群共治、群防群治的“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万名党员投身“阻击战”。全市近万名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服从大局、积极作为,以战斗姿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抗击疫情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493个、划定“党员责任区”566个,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我是党员我带头”等活动,并在执勤点和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全面细致排查来往车辆和人员,对健康码和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进行重点管控,及时移交卫健等部门按要求处置,严防疫情蔓延和扩散,以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