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昌市委组织部提出“六项措施” 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5 14:20:33

    10月2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市组织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作出安排,提出“六项措施”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专家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做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发挥组织优势汇聚工作合力。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广泛组织动员党员、群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构筑起全方位、立体式的严密防线,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斗争优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二、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组织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顾全大局,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带头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带头及时报备报告,带头做好宣传员,带头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带头积极接种疫苗,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

    三、划拨专项党费支持疫情防控。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从市级统筹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发挥好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

    四、注重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采取适当方式考核考察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态度、担当精神、作用发挥以及实际成效,作为日常调研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考核优秀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

    五、持续加强干部作风监督管理。结合全市疫情防控作风督导工作,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风、表现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有不胜任现职、不能有效履职尽责的及时调整岗位;对不作为、慢作为、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对出现失误错误,经综合分析给予容错的,客观作出评价。

    六、引导专家人才强化智力支撑。会同人社部门积极开辟人才评价绿色通道,引导支持疫情一线专家人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经认定的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评审时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并在同等条件下予以倾斜。对参加疫情防控并获得县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专家人才,在申报“陇原之光”等省级以上人才培养计划、重点人才项目时优先推荐,在选拔市级“拔尖人才”“首席技师”等人才称号时予以倾斜,在设立专家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站等创新平台时优先支持,在高层次人才管理期满考核中作为业绩条件给予加分,同时可按有关程序申领“镍都人才服务卡”,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699